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美专家米勒怀特、戴敏夫妇抵桂考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在中国重点城镇建设广西投资指导工作委员会的协调安排下,著名《中美关系新战略(跨越零和博弈的中美双赢之路)》一书作者、美政府经济顾问团专家米勒怀特、戴敏夫妇抵桂参观考察。

左:中城建广西指导委副秘书长 韦文斌  右:美政府经济顾问团专家 米勒怀特

  美国客人在中城建广西指导委和百色市领导、广西外专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邓小平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等著名红色旅游线路点。米勒怀特夫妇终于实现见到了心目中崇拜的世纪伟人邓小平的故居,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美国客人将自己写有对邓小平高度评价的著作赠送给邓小平百色起义纪念馆。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响力》栏目负责人也全程陪同参观考察活动。

  据了解,米勒怀特先生对一代伟人邓小平怀着崇高的敬意,他在美国已经通读了所有关于邓小平的英文资料。米勒怀特先生此次来到中国,希望全面了解与邓小平相关的资料,回国以后将尽快完成一部关于邓小平的传记。这部书将会对美国政府有关中国的外交政策起到重大的影响。

  约翰米勒怀特、戴敏夫妇简介

  约翰米勒怀特(John Milligan-Whyte)是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和美中合作基金会主席、美国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电视文献记录片“文明之合作The Collaboration of Civilization”和“中国经济纵横谈China Business Reports”电视节目制片人和主持人;他是人民网英文版点击率最高的“时政专栏”的作家同时也在全球性报刊如英国《金融时报》等发表文章。他是第一位美国人获得《红旗画刊》和《中国报道》杂志社评选的“杰出中国工商业领袖社会责任奖”。他撰写的八部“美中伙伴关系系列丛书”被中国社科院专家称为创建美中关系研究领域的“新学派”,其中《致奥巴马总统和胡锦涛主席的外交关系白皮书》曾作为2009年11月胡、奥会谈的参考资料;《奥巴马执政后的中美关系:应对共同挑战》则是中共中央党校自1989年以来首次翻译出版的美国政论著作。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与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运用实践“新学派”理论;《中国日报》称他创建的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为“第一个将美国中心论和中国中心论结合起来,为两国在二十一世纪的成功提供了答案的美国智库”。中国社科院的学者和中国媒体称他为“当代斯诺”和“21世纪的基辛格”。

  美中合作基金会 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简介

  美中合作基金会是美国纽约州注册具的501-C(4)资质的非赢利性质的研究机构,是一个以研究21世纪新型美中关系为主,同时研究全球化和国际关系的智库。通过写书立著、电视访谈的方式向政府、企业提供双边及多边发展战略,建立具有突破意义的实质性双赢合作关系以适应21世纪的需求。首批研究成果为八部系列丛书,该丛书创建“美中新型伙伴关系”的理论和观点,提出了中美两国在21世纪新型关系的理论框架和具体实施方式。系列丛书还包括分析人类在21世纪所面临的绝灭性挑战并提出拯救方案。八部英文原著中的四本已经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等翻译成中文在中国出版发行。我们与政企决策层、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分享研究成果。

  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和美中合作基金会分别成立于2005年和2008年,由约翰米勒-怀特(John Milligan-Whyte)和戴敏(Dai Min)创建并分别担任主席和总裁。董事和顾问委员会成员均为退休政要、企业首脑及资深学者。研究经费的来源除戴敏和约翰米勒-怀特的个人捐献外,同时还来自中国远洋集团(COSCO)和中国电信(美国)公司(China Telecom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