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泰国商业部长来沪亲自下厨推广泰国食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泰国商业部长蓬提瓦那甲赛30日率80余家泰国知名食品企业来到上海,同时带来数百种水果、香米、零食、酱料等有望引入上海市场的泰国品牌食品。蓬提瓦那甲赛部长更是亲自下厨炒饭,“力推”泰国茉莉香米和水果。

  蓬提瓦那甲赛在30日举行的泰国美食展开幕仪式上说,自今年初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通以来,中泰之间已有90%的贸易产品实现零关税,大大促进了双边贸易额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中国的水果和香米总额均同比增长18%。“泰国商业部接下来的目标是增加出口水果的种类,同时将泰国水果和香米推广到中国更多的城市。”蓬提瓦?那甲赛说。

  在位于浦东正大广场的美食展现场,既有芒果、榴莲、龙眼、山竹等人们熟识的水果,也有泰国零食、甜点、酱料等新型食品供人们品尝、选购,还有泰国大厨现场制作泰国美食。蓬提瓦那甲赛部长参观至茉莉香米摊位前,一时兴起抄起炊具亲自做了一道泰国炒饭,熟练的架势和阵阵饭香令参观者称赞不已。

  泰国商业部为介绍时尚、家居、食品、服务等泰国品牌产品举办2010年系列商贸展,此次美食展是其中的第四站,从7月30日起至8月8日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