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石化在缅甸发现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外媒报道,一位缅甸能源官员11月18日表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缅甸中部进行的勘探活动中发现天然气,但储量规模尚不清楚。

  据缅甸国有能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石化集团在距离缅甸城市曼德勒西北部约140公里的Monyma勘探石油天然气。

  此外,该缅甸官员还称,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正在缅甸西南部靠近实兑港的一处浅水区块进行海上天然气勘探。

  该官员还表示,中国公司正在缅甸进行大规模的勘探活动,不过所有的活动都还停留在勘探阶段。

  这一消息再次显示中国在缅甸能源矿产资源开采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而西方国家由于受到对缅甸经济制裁的约束而只能在一旁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