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铁路旱季施工初战告捷 铁路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初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系统抓住旱季施工季节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铁路建设旱季施工高潮,目前旱季施工战役初战告捷。11月份,广西全区完成铁路建设投资约43亿元,比10月份增加21.4亿元,增长100%。

  据广西日报报道,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铁路建设,掀起新一轮铁路建设新高潮,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2010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和全区掀起项目建设旱季施工高潮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自10月初起,迅速行动,全面检查前三季度我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落实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进了全区铁路建设旱季施工攻势。

  为确保项目投资和工程进度,全面掀起铁路建设旱季施工高潮,自治区铁办会同自治区国土厅、广西铁投公司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各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和各项目业主单位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各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最近出台的《广西铁路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实施办法》、《全区铁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费用总包干方案》的情况,各铁路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制定旱季施工高潮计划及投资落实情况等。

  据最新统计,今年1-11月,广西共完成铁路建设投资约3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4亿元,同比增长约96%。今年我区共组织开展了15个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已实现了合浦至铁山港、岑溪至罗定两个铁路项目开工,其余13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正有序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