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柳州市整合矿产资源 15个矿区签订整合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有关媒体报道,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的柳州市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实施方案,柳州市列入2010年矿产资源开发整合任务的矿区共15个,其中三江县牛浪坡铅锌矿区、融水县大利锡铜矿区、融水县大坡岭-荣坪锌锡矿区列为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的矿区。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柳州市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全市15个矿区全部确定了整合主体及签订了整合协议,其中:8个整合矿区已完成采矿许可证发放,2个整合矿区已完成划定矿区范围预留工作,5个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发证的整合矿区(含3个国土部挂牌督办的矿区)已完成划定矿区范围预留申报工作,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批复后,将全面完成今年整合工作任务。通过资源整合,全市将减少19个采矿权,减少开发主体23个,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布局进一步优化,资源利用水平、矿山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