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首条泰国—北部湾地区海运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海丰集团16日为旗下的曼谷-广西防城海运集装箱航线举行开航仪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高文宽在仪式上致辞说,这条新航线是连接泰国至北部湾地区的第一条海上运输线路,将加强中国广西与泰国乃至东盟各国的经贸交流,提供更便捷、成本更低的物流服务。它将与业已开通的昆曼国际公路以及已有航空线路一起,打造泰国与中国西南省份的“海陆空立体化贸易物流通道”。

  据介绍,这条曼谷至防城的新航线挂靠曼谷-林差邦-海防-防城-香港-蛇口,从泰国到越南海防只需4天,到广西防城只需5天,比原先从香港中转的方式缩短运输时间5天至7天,并且运输成本更低。

  海丰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集装箱运输企业,今年10月在香港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