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华人美术家“和平之旅”代表团在新加坡举办笔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代表团17日在新加坡与当地同行举办笔会,共同切磋书画技艺。

  当晚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艺术家刘孔喜、刘声宇、王界山、郑艺与17名新加坡艺术家在两张宽大的画桌前轮番泼墨挥毫,或书或画。大家互相观摩、品鉴。

  代表团团长、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在笔会上说,相信这次交流会为促进中新两国艺术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在观看两国艺术家的现场创作后说,艺术创作和欣赏不分国界,对增进友谊、促进和平会产生积极意义。

  深圳大学教授刘声宇说,新加坡喜欢并懂得中国书画的人很多,中国书画艺术在新加坡有很大市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孔喜认为,两国可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两国美术院校可在课程设置、人员培训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

  “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组委会成立于2003年,7年来秉承“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促进国际社会和平发展”的宗旨,以艺术交流为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代表团此前已访问老挝和柬埔寨,新加坡是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