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纪念河内建城千年艺术展在越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与中国香港新华集团联合主办的“历史与现代的沟通”——纪念河内建城千年艺术展28日在越南河内美术展览馆开幕。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黎进寿、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以及越南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越南美术展览馆馆长潘文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展览的展品汇集了越南历史各时期有代表性的绘画、雕塑等艺术品,体现了越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越南人民的聪明智慧,以此展览来纪念“河内-升龙千年”具有特殊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越南历史与现代艺术珍品。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致辞时说,艺术是一个时代、一个社会的成就精髓,也是世界各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向公众展示的约100件越南精美的艺术作品,代表着越南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希望此次展览有助于帮助越南年青一代继承和发扬本民族的优秀传统,增加对本国艺术的了解。

  本次展览是香港新华集团纪念其在越南经营40周年所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该集团是香港一家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是最早进入越南市场的香港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