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北海欢庆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海内外友城电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8日,以南珠文化、疍家文化、秦汉古风等多元文化为主题的20辆彩车,环绕广西北海市巡游,向公众展示北海丰厚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人文生活以及经济发展成就。

  广西北海28日举行庆典活动,以大型彩车巡游、焰火晚会等形式欢庆其获批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日本八代市、广西玉林市等海内外友城纷纷发电致贺。

  当天的庆典活动上,以南珠文化、疍家文化、秦汉古风等多元文化为主题的20辆彩车绕城巡游,向公众展示北海丰厚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人文生活、经济发展成就等。晚间还将举行半个小时的大型焰火晚会。

  拥有悠久历史的北海地处广西南部,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西南地区走向海洋的门户和沟通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良港。贯穿大北海地区的南流江畔众多古码头、大浪古城遗址、上万座汉墓以及被中外专家称为“东西通商史上重要物质”的各种珍贵文物,见证了这一“海疆第一繁庶之地”的千年辉煌。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北海将以名城申报成功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繁荣发展先进文化,为加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早日把北海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2009年5月,北海正式启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与全国百余个城市的“赛跑”。就在上月,北海正式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为继桂林、柳州之后广西第三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