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综述:新加坡股市2010年在波动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国内外不利因素的冲击,新加坡股市2010年只上涨10%左右,与2009年60%的涨幅相比显著逊色。但各分析机构都预期市场明年初将依旧走高,一些行业股或有不俗表现。

  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2010年12月31日闭市报3190.04点,全年总共上扬约9.9%。海峡时报指数在过去一年中受内外各种不利因素打击,升势极为坎坷。先是2月,新加坡政府出台第二轮房地产降温措施,新加坡股市一度偏软。欧洲债务危机更是令市场走势雪上加霜。

  不过新加坡股市从6月中起逐步进入顺境。企业业绩表现出色等利好因素带动股指走高,到11月初海峡时报指数还一度冲破3300点大关。但在随后的爱尔兰债务危机等负面消息冲击下,新加坡股市在年底无法有进一步作为。

  与2009年的凌厉升势刺激各个行业股大幅攀升的局面不同,多数行业股在2010年的涨幅表现中规中矩,其中医疗类股以及工业类股是全年表现最突出的两大行业股。活跃的并购活动大大刺激投资者购买新加坡医疗类股,反映这个行业股表现的海峡时报医疗类股指数整年上扬63.7%。随着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复苏,产品需求的增加也促使工业类股指数在同期攀升了24.9%。电信类和基本材料类股全年表现则最为逊色,两类股指数同期分别只微升0.2%和0.3%。

  对于新加坡市场在新一年的表现,星展集团的新年展望报告预测,受到强大“热钱”流入、低利率环境和强劲经济增长的刺激,新加坡股市在2011年开头应该能表现不错,但下半年通胀和加息的忧虑将导致市场走势陷入不明朗局面。

  花旗集团证券研究部则认为,随着平稳的油价所带来的强劲需求,新一轮的钻油台更新周期已经到来,岸外与海事股在新的一年有望获得追捧。此外,新加坡银行类股也应该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