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北部湾保税物流体系助力东盟企业物流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东盟自贸区刚过周岁生日,构成中国南部沿海唯一保税物流体系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建设也正进入冲刺阶段,钦州保税港区即将正式运营。广西北部湾保税物流体系为自贸区的纵向发展助力。

  随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封关运营以及一批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全面投入使用,2010年12月底,广西钦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历史性突破25万标准箱。吸引了大量国际集装箱航运公司、港口和物流公司参与。同时,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目前,广西北部湾物流保税体系已经具备了码头作业、保税物流、出口加工等对外开放区域中所有的功能,它将以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等为沿海延边节点,再通过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为运作模式,向西南地区以及东盟国家的企业提供保税物流服务。

  在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等多个保税区的建立和运行良好的情况下,泛北部湾经济区内一个功能齐全、完善的综合保税物流体系也正加速成型。专家表示,这些必将推动中国对外贸易、加工贸易向深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