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四届中国水口—越南驮隆口岸
经济合作研讨会在龙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8日,第四届中国水口—越南驮隆口岸经济合作研讨会在龙州举行。

  据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吕余生介绍,越南社会科学院与广西社会科学院是合作伙伴,越南是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重点研究的对象。近年来,有关越南研究的成果不断涌现,《越南国情报告》更成为广西社科院2002年以来每年一部的常规成果。从2003年9月至今,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除在中国凭祥、东兴市组织举办有关中越边境合作等论坛外,已与龙州县成功地合作举办了4届中国水口—越南驮隆口岸经济合作研讨会,研讨内容涉及进出口贸易、产业合作、文化交流、口岸发展以及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龙州县委、县政府将口岸经济纳入“工贸强县”的全县发展战略,深化与越南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经贸往来、农业种植、旅游开发、文化交流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提高了边民收入,繁荣了边境市场。县委会书记梁旭辉表示希望通过这类研讨活动,增进龙州与越南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