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越民俗文化大有“同”趣 两国学者共建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8日,首届“中越边境文化交流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宁明县开幕。来自中越两国的50多名教授、专家和学者围绕中越边境民俗文化的异同及交流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宁明县有世界文化保护遗产——花山岩画,同时又是壮族骆越文化的发源之地,多年来,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民俗专家及学者前来参观考察,民俗研究氛围浓厚。本次研讨会上,两国学者展示了他们多年来的学术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越两国的文化、习俗、信仰等方面存在着很多相同或相似之处,可见两国文化同源共根。广泛开展两国在边境文化方面的交流与探讨,对进一步推动中越两国文化的研究及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传承两国“山水相连,世代友好”的情谊。

  与会专家、学者形成初步共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合力打造“中越边境文化交流会”文化品牌,搭建一个中越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