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泰国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位于泰国西南部普吉府的普吉中学孔子课堂10日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展,普吉市市长颂斋、普吉府和泰国教育部官员数百人到场参观。

  颂斋参观了孔子课堂办公室、中文阅览室、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和中国文化体验设备。颂斋表示,体验中心像是一座微型博物馆,展示图书器材、题字、剪纸、画卷、脸谱,对学生们来说是一种难得的中国文化熏陶。

  一同参观的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官员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们表示,中心为学生在课余时间接触更多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感谢中国国家汉办为普吉府提供了这些教学设备。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振说,中心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泰国学生积极争当导游,带领嘉宾参观、体验,这份荣誉感和责任心促使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普吉中学成立于1897年,迄今已有113年历史,现有在校师生3000多人,2001年开设汉语课程,是普吉地区首批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之一。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自2009年7月成立以来,以建设泰西南地区汉语教学推广中心为目标,举办了汉语演讲比赛、中国文化节、汉语营等多项地区性活动和十余次汉语图书展,有力推动了当地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