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海南:出境游火爆 新加坡成首选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2010年,海南居民出境游增长迅速,新加坡成为海南省居民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2010年海南全省口岸出入境人数达83.2万人次,较2009年上升22.1%;经海南各对外开放口岸因私出入境的内地居民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增长54.8%。

  海口美兰出入境边检站站长韩明光说,去年海南居民选择出境游的意愿显著增强,新加坡、香港、台湾、马来西亚、越南成为海南市民前往国(地区)前五名。其中,新加坡首超香港成为出境目的地首选。同时,港澳台人员来往海南人数保持稳定增长。2010年台湾入境旅客超过5.6万人次,同比大幅增加21.3%。外国人入境海南人数也呈现较快增长趋势。

  海南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人员分析指出,海南出境游火爆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琼越、琼港(澳)经贸往来及边贸活动迅速探底回升,带动入出境船舶数量稳步增长。二是国际旅游岛建设逐步推进,居民经济收入有较大提升,使得走出国门观光旅游的意愿成为现实。三是海南周边国家(地区)经济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