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力推科学储粮 减少粮食损失增加有效供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生产领域粮食增产是永恒的主题,但如何保存好辛辛苦苦生产的粮食,其实也大有学问。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了解到,广西目前正在全面实施一项科学储粮惠民工程,力争减少农户的储粮损失,增加粮食有效供给。

  据广西粮食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广西粮食产后损失约占总量的10%左右,按这个比例,广西每年产后损失粮食有10多亿公斤,相当于每年损失180多万亩良田生产的粮食。

  为了减少农户储粮损失,保证粮食安全储存,广西粮食部门正全面开展科学储粮惠民工程,以增加粮食有效供给、节能环保、助农增收的社会公益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不久前自治区粮食局在田东县举行科学储粮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为农户发放了300套储粮标准仓。

  目前储粮标准仓选用的是一种彩钢板组合仓,适用于安全水分下的稻谷等粮食储存。科学储粮工程所需资金由国家和地方财政补助70%,农户自筹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