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防城港成为中国最大磷化产品出口地 占全国总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4: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广西防城港市检验检疫局统计,2010年从防城港口岸出口磷化产品1573批次,重量20.9万吨,货值15678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8.7%、35.2%和59%。

  据了解,防城港市的磷化产品主要出口韩国、泰国、中国台湾、日本、印度尼西亚、美国、埃及、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防城港磷化产品出口占全国磷化产品出口总额的56%,成为全国最大的磷化产品出口地。

  自2008年防城港市联合广西磷化工协会成立“港口区磷化工产业研发中心”以来,防城港市政府专门在港口区公车工业园B区开辟出一个化工园区,启动建设“防城新天地化工园”,总投资12亿元,计划开发深磷化项目15个,年物流量300万吨,年产值47亿元。目前,这个化工园入园磷化企业8家、在建5家,初步形成磷化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