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博览会助力电子电器企业抢滩东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8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访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马来西亚之际,中国和马来西亚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商业合作合同,其中包括,中兴通讯和马来西亚移动服务供应商DiGi达成的提供电信设备的协议。目前,处于经济快速发展中的东盟国家积极发展电子产业建设,并看好与中国的电子电器产业合作前景。

  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的持续发展,以及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的实施,电子电器已成为中国与东盟贸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在互惠双赢基础上这一行业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市场的便捷通道,其电子电器展已成为深化与促进中国与东盟电子电器产业间交流合作的商贸平台。今年举办的第八届博览会继续设立电子电器展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子电器企业与东盟企业的对接,为中国电子电器企业扩大东盟市场创造更多机遇。

  由中国与东盟10国政府联手共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根据中国与东盟电子电器行业合作的需求,设置电子电器展区,为中国电子电器企业扩大对东盟的出口提供便捷途径。经过7年的发展,博览会电子电器展区已成为深化与促进中国与东盟产业间交流合作的商贸平台,得到国内及海外业界的广泛认可和良好评价。

  博览会电子电器展区荟萃中国电子电器名家名企,展示与东盟市场有互补性、需求量较大的通讯及通信设备、软件及IT服务、厨房电器、制冷设备、音像视听及数码产品等电子电器类产品。历届参展的知名企业有联想、美的、青岛海信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诺基亚、海信、中国电信、飞利浦等。拥有电子电器行业优势的深圳从第六届博览会开始包馆,组织高新奇、普天宜通、顺恒利、火王、中科诺 奋达、东原、万业隆、邦贝尔、赢合等知名企业展出优势产品,组成庞大的展出阵容,形成地区和产业特色,吸引东盟采购商前来采购。

  电子电器展成效显著。前七届博览会电子电器展累计参展企业1704家,使用展位2000多个,成交额约15.8亿美元。第七届博览会电子电器采购商4000多人,主要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美国、法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国家。通过博览会,中国的电子电器行业的优势产品获得了东盟买家乃至世界买家的青睐,中国企业与东盟的商家结成了合作伙伴,生意越做越大。

  将于今年10月在南宁举办的第八届博览会根据双方行业合作的需求,将继续设置电子电器展区,展出信息通讯产品(包括通信设备及技术、显示屏、电线电缆等)和绿色家电(包括节能环保空调器、节能环保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等)、厨房电器(包括家用电磁灶、微波炉、电饭锅、电烤箱、燃气炉、抽油烟机、热水器、食物处理机、家用净水器等)、个人消费品(包括手机 音像视听产品 数码相机等)等家用电器产品,为中国电子信息企业展示产品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加强与东盟的贸易合作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