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中国—东盟机械贸易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双方的经贸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机械行业经贸合作增长明显。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的机械产品在东盟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产品的种类、档次、性价比都比较适合东盟国家。自贸区建成后,东盟各国普遍降低进口关税,为区域内相关企业的进出口提供了商机。

  马来西亚对棕榈加工机械、拖拉机、农用车等有较大需求,缅甸则需要大量的手扶拖拉机、大型拖拉机、柴油机、播种机、收割机等。越南对大吨位重型自卸车、工程车、牵引车、集装箱用车和农用车具有较大需求,而大型豪华旅游车、中型客车和适合小城镇使用的微型客车逐步成为市场新需求。东盟市场需求蕴藏巨大潜力。

  机械设备一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最重要的参展类别,机械产品的成交额始终高居前列,占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品贸易成交总额的20%以上。

  2011年10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置中国商品展区,其中机械部分有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会期邀请东盟10国参展参会,并召开相关贸易对接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助推机械贸易上升,为东盟各国企业提供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