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家用小汽车走俏缅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步缅甸街头,随处可见中国奇瑞QQ小轿车的身影。“现在,中国的QQ小车已成为缅甸市民的‘国民车’了!”华商李先生对笔者发出感慨。

  奇瑞QQ为何能够走俏缅甸?物美价廉无疑是其最大的优势。时尚的外型、成熟的技术和适中的价格,深受缅甸消费者欢迎。

  目前,缅甸的家用轿车消费正处于起步阶段。随着缅甸经济环境的进一步开放,缅甸经济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阶段,缅甸国民对小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汽车市场的潜力广阔。

  但是,由于西方国家长期对缅甸的经济封锁,缅甸汽车经销商缺乏有效的采购渠道。每年10月在中国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设有商用车和先进技术科技专题展区,集中展示中国国内最新技术的小汽车、小型商用车等。包括缅甸在内的许多东盟采购商已经习惯通过这个平台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

  这个平台也帮助了许多中国企业成功打入了东盟市场。已连续参加前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柳汽无疑是这一平台的受益者之一。据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龙建国介绍,东风柳汽到2011年将完成海外战略布局,其中4个基地市场分别设在越南、缅甸、菲律宾和印尼。龙建国说,之所以看好东盟市场,是因为其有着很大的汽车市场容量。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中国
  • 家用小汽车
  • 缅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