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双边医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东盟国家人口、经济增长带来的卫生费用的上升,各国对医药商品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西药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盟各国目前均在加大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医药商品支出日益增加,正以年均10%以上的增幅快速增长,为中国—东盟医药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很大商机。”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98%的医药关税降为零,各项优惠便利政策及东盟国家对全民医疗保健的重视,触发我国医保商品出口东盟增速加快。2010年我国对东盟医保商品出口共计268万吨,出口金额达35.8亿美元。东盟已成为我国医保商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对进口的依赖,东盟各国也着力提高本地医药商品生产水平。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关注投资东盟市场的可行性,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了解东盟市场信息,建立商务关系,分析市场开发策略,未来双方投资合作商机凸现。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目前在缅甸开设了合资药厂,并在越南拥有技术合作项目。该公司管理层向记者表示:“东盟国家市场很大,预计随着零关税力度的不断扩大,未来几年内影响会逐渐释放。”

  今年10月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举行中国—东盟药品安全高峰论坛,中国—东盟医药专家、企业家、行业资深人士、职业经理人将对行业政策、决策、企业管理、营销及医药文化发展发表意见,为企业提供高层次、高水平的指导和帮助,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医药的开发合作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中国—东盟
  • 医药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