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组织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专业志愿者选拔活动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这标志着第八届“两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细化本届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加强工作整体性和规范性,组织方首次对志愿者进行分类招募:A类:专业志愿者。主要安排在外语能力、计算机水平、财务知识、统计学原理、新闻写作、礼仪礼宾等技术方面有一定专业要求的岗位;B类:服务保障类志愿者。无指定专业技术要求,但需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有健康的体能及良好的服务意识;C类:机动志愿者。临时调配任务,随时待命,承担突发事件等工作任务。此次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招募的为首批A类志愿者,其余A类志愿者及B、C类志愿者招募选拔活动还将在区内其他高校陆续展开。

  学校为配合此次分类招募选拔工作,主要选派了研究生、大三、四年级学生参加报名,在广西大学招募现场,前来报名面试的同学顶着炎炎夏日,认真查看岗位需求,填写报名表。虽然此次广西大学仅针对该校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招募,但148个岗位还是吸引了近500多位学生报名,现场火爆。校方活动组织井井有条,学生报名认真谨慎,用人部门面试耐心细致。

  用人部门表示,由于本届博览会对A类志愿者服务要求较高,工作任务重,面试更为严格。通过对志愿者进行分类招募,校方选拔了较高年级的学生参加报名面试,学生个人素质有所提高,综合实力普遍增强,同一岗位学生竞争力大,有利于优中择优,此次面试选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参加此次面试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组织方开展分类招募使自己更明确了岗位要求,按照符合自身实际情况和个人特长填报岗位,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实力,为博览会贡献一己之力。

  此外,从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计划于9月份对招募的所有A类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届时将邀请各岗位相关负责人或部门业务骨干对志愿者进行针对性的岗位培训或系列讲座,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博览会水平,更好的服务博览会中外嘉宾及客商。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志愿者招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