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围绕"环保合作"重点主题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务实推动环保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环保部将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大力推进中国与东盟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环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促进中国—东盟环保产业市场的建立,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主题定为“环保合作”,并围绕这一主题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搭建一个新的对话平台。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环保主管部门领导,国际环境机构相关代表、中国和东盟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环保产业界代表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国—东盟双方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此外,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增加展示环保产品,中国和东盟10国也将选择在环保领域具有合作商机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作为本国魅力之城进行展示,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

  环保部表示将全力办好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据了解,按照温家宝总理2010年10月在第十三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积极开展“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的要求,环保部在2010年成立了中国—东盟环境保护中心。今年环保部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既是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倡议的重要工作,也是展示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这个新机构的一个很好契机和平台。

  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双边对环保、海关、检验检疫、金融、港口、物流等相关领域的服务配套提出了新需求,对经贸合作如何与人文交流相结合、促进全面合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博览会根据这一形势需要,7年来共举办了180多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和活动,邀请各国各个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交流,研究解决上述领域相关问题的办法和机制,形成了一系列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环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