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2011东盟国家经贸记者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2011东盟国家经贸记者研修班在南宁开班。来自文莱《联合日报》、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泰国《曼谷邮报》、印尼《商报》、越南《经济时报》等东盟10国知名媒体的22名经贸记者参加研修班。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帮助东盟各国媒体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年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前景。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迎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来,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七届,给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是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努力的结果,东盟各国媒体记者也为宣传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宣传互利共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位记者积极参加研修班的课堂学习及相关活动,把东盟国家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到研修班上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增强学习效果,使研修班在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的同时,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搭建起合作的桥梁,构建起联系的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志刚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向东盟各国学员介绍了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七年来取得的显着成效。郝志刚表示,本次研修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之际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博览会秘书处将按照商务部的要求,承办好研修班,让东盟各国记者深入了解双方经贸合作现状、博览会运行架构和中国经济建设情况,共同做好对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新闻宣传,促进互利共赢。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课程内容包括中国国情概要、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概况、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及相关政策、中国—东盟博览会介绍等。研修班将邀请商务部领导、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官员、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期间,研修班学员还将赴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海南,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等有关省区市进行实地考察,增进了解。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2011
  • 东盟国家
  • 经贸记者
  • 研修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