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丁特林专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一周年,中国—东盟双方经贸合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展望未来,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之际,我们特别采访了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丁特林领事,了解了中缅在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取得的成效与缅甸参与博览会概况。

  谈起中缅双方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以来的互助与合作,丁特林领事说,2001年以来,中国和缅甸的贸易取得了进一步的增长,中缅两国贸易额度和投资额度增长幅度都非常大,2010年广西和缅甸的贸易总额达到1890.1千万美元。现在,中国已经成为缅甸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一大投资国。

  在被问道“如何看待东盟博览会的作用和第八届缅甸的参展情况”时,丁特林领事表示,东盟博览会为两国贸易和投资搭建了直接交流的平台,缩短了双方企业沟通的时间,增加了商务效率。今年的博览会上,缅甸的农业、宝石、翡翠、渔业。届时,他希望中缅商人能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进行面对面的商谈,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到缅甸的特色。

  据了解,缅甸驻南宁领事馆是2009年开馆,开馆之后一直致力于加强双方经济方面的交流,旅游的增长和留学生的交流。2011年5月26日至28日,访问期间,中缅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高政治互信,增加经贸往来,增进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缅甸
  • 南宁
  • 总领事馆
  • 领事丁特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