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博览盛会 服务先行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接待宾馆授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成功举办七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在给南方服务业带来了巨大商机的同时,也推动了举办地第三产业的欣荣发展。即将召开的第八届博览会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一周年,意义重大。9月22日,“两会”指挥中心为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宾馆举行授匾仪式。荔园山庄、沃顿国际大酒店、名园新都酒店、邕江宾馆、南宁饭店、锦华大酒店、明园饭店、南宁圣展酒店、凤凰酒店、南宁西园饭店、南宁桂景大酒店、鑫伟万豪酒店、南宁跨世纪大酒店、翔云大酒店、运德旅游大酒店均获得本届博览会指定接待宾馆的荣誉称号。

  为了做好出席本届盛会的中外领导人、各国嘉宾以及参展会客商的接待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接待宾馆”称号的使用,培育博览会接待品牌宾馆(酒店),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启动第八届博览会指定接待宾馆评审工作,严格依据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广西地方标准《旅游饭店服务质量规范》的要求,并结合博览会的具体情况,制定出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宾馆服务规范》,为南宁的宾馆行业树立了服务新标杆。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宾馆评审活动得到了南宁市各酒店的积极响应,纷纷递交申请材料。博览会秘书处为此专门成立了评定工作小组,对递交了申请材料的酒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邀请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接待办、自治区外办、自治区物价局、南宁市外办等单位组成的专家小组进行了公正的评审。为确保指定宾馆的消防安全,确保接待质量,博览会秘书处还要求各指定的接待宾馆签署《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消防安全承诺书》,把消防安全落实到宾馆接待的各项工作环节中,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两会”副总指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会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军健,“两会”统筹协调部副部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李文杰出席授匾仪式并分别为荣获指定接待宾馆称号的15家宾馆授匾。指挥中心统筹协调部、接待工作部相关领导到场出席仪式。参加授匾仪式的有15家指定宾馆的代表,多家驻广西媒体也应邀观摩。万豪酒店餐饮总监Alfred Spieler代表指定接待宾馆发言并宣誓,将严格遵照《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接待宾馆规范要求》,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后,参加授匾仪式的各家新闻媒体考察了荔园山庄等指定宾馆,亲身感受力盛会服务人员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