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50多家企业牵手第八届博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车荣福出席签约仪式为合作企业颁发证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2011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合作伙伴答谢晚宴在南宁举行。来自矿产、农业、金融、通信等多个行业的50多家优秀企业成为第八届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合作伙伴。自治区党委常委车荣福出席签约仪式并向企业颁发证书,近30 家中外主流媒体见证了此次签约。

  此次与博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分别是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农垦集团、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广西有色金属集团、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等5家企业。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战略合作伙伴实力雄厚,大部分是博览会长期合作伙伴,与东盟国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广西投资集团是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连续八年成为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广西农垦集团是中国制造行业500强,连续八年成为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是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广西钢铁生产基地,今年第三次成为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广西有色集团是大型矿业集团,今年第五次与博览会合作;中国移动公司多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世界500强企业,今年是连续第七年成为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其中四年是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此次与博览会签约的合作伙伴均是各领域、各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包括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广西区农村信用社、中国电信广西分公司等知名企业,涵盖食品、机械制造、金融投资、工艺品等多个行业。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局局长郑军健在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八年来,博览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博览会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赞助与支持,为博览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第八届博览会作为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同时蕴含巨大的商机。第八届博览会在确保政治外交高规格的前提下,以重商为原则,不断创新展览内容,不断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使博览会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合作伙伴企业。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努力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塑造品牌、开拓市场、创造商机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