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2011“两会”信息通讯技术保障应急综合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5日,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挥中心信息通讯技术保障组组织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信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及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等五家单位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了2011年“两会”信息通讯技术保障应急综合演练。该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检验了应急通信队伍的快速响应、跨专业联动、有效应对及快速保障的能力。

  演练针对今年“两会”的特点,状态假设会展中心及周边由于人员过多,使用通信服务要求剧增,远超过了区域通信设备正常负荷,造成通信阻塞。演练队伍从恢复指挥系统通信联系、保障公众通信两个层面设置了架射移动通信基站、“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光缆修复及无线电干扰排查等5个项目的实际操作,保障该区域的通信网络的畅通,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现场,“两会”广西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广西博览事务局李文杰副局长、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王山竹副局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线电管理局局长丁剑岚以及相关人员全程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