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参会报名火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隆重开幕。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背景下,本届博览会加大创新力度招商招展,受到中国与东盟的企业的欢迎,国内外企业商家参展参会踊跃,展位供不应求,区域内外采购团组数量增加,招商招展取得新突破。

  展位供不应求 复展率提高

  随着博览会经贸成效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中外企业参展参会逐年增多,质量不断提高,本届博览会的展位供不应求。为解决供求矛盾,应广大客商要求,本届博览会新增华南城展区,扩大规模,形成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华南城的“一会三馆”格局。

  企业报名十分踊跃,展位供不应求。国内外预订展位4943个,超出计划数的23.6%。参展企业2300家,比上届增长4.6%。国内省区报名的规模和质量比上届明显提高。朗科集团、清华同方、西门子等知名企业纷纷报名。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首次组织台湾企业整体参展。

  东盟参展热情高涨。东盟国家企业重复参展率高,缅甸达71.9%,新加坡、柬埔寨均达55%。东盟10国及“10+1”以外国家和地区使用展位1204个,其中东盟10国使用展位1161个。有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

  今年企业重复参展率进一步提高,标志着博览会的市场认知度进一步提高,行业特色更加突出。代表国内各行各业高水平的品牌企业继续参展。电子电器展区展位缺口最大,共有348家企业报名,申请550个展位,超出能使用展位数194个。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共有76家企业参展,重复参展率达90%,是中国国内各大专题展中重复参展率最高的一个。国内电力设备以及新能源参展企业75家,使用展位275个。电力设备企业重复参展率达34.7%,创该展区历届新高。

  五洲采购商纷至沓来

  采购商数量质量好于往届,贸易配对广受欢迎,经贸实效将进一步提高。本届博览会加大采购商的邀请力度,采购意向更加明确和集中。

  东盟采购商报名热情空前高涨,已有600多家东盟采购商报名参加博览会贸易配对活动,东盟采购商团组数比上届增加20%以上。

  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西班牙、英国、瑞典、卢森堡、阿尔巴尼亚、埃及、日本、韩国等区域外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积极报名参会。

  国内各省区市采购商报名参会十分踊跃,广东、上海、福建、厦门、山东、安徽等省市将组织采购团组及投引资企业参会。青岛有20多家企业将专门采购东盟国家橡胶,上海有50多家企业专门采购东盟轻工产品和包装食品。

  本届博览会各项商贸促进活动丰富多彩,将进一步提高博览会经贸成效。举办大型采购对接会,为东盟国家和国内各省区市采购团与博览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进行对接,提供面对面的洽谈机会;根据行业特点举办专场小型对接会,为采购商和参展企业提供洽谈见面机会;与联合国采购机构合作举办联合国采购说明会。

  本届博览会展览洽谈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进一步机制化、体系化、常态化。会期将继续开通南宁往返东盟各国主要城市的直航包机,在会场与宾馆之间安排穿梭巴士,对中外宾客实行对口接待,宾馆服务更加规范。

  投资合作吸引各方参与

  本届博览会着力提高投资促进实效,强化“走出去”特色,打造“走出去”最佳展会,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投资步伐,促进中国和东盟双向投资。

  会期将首次举办有11国投资促进部门参加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完善博览会的10+1投资合作机制,发布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项目信息,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东盟10国投资环境,以及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相关政策。

  东盟各国及中国各省区市将分别举办投资推介会,各国投资贸易部门、地方政府、经济走廊和园区将在会上进行推介,对投资项目进行撮合,各国部长将见证重大项目签约。

  会期将专门组织“走出去”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包括金融支持企业洽谈会、中国—东盟基本设施投融资合作论坛、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为企业投资东盟提供务实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博览会
  • 参会报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