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商回头客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1-26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博览会紧扣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活动,采取一系列政商互动新措施,受到各行业企业的欢迎,国内行业重复参展率进一步提高。

  品牌知名度逐年提高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一直是企业商家关注的焦点。七年来,博览会积极根据新形势不断创新和推进专业化,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重复参展率连年攀升。去年的第七届博览会期间食品加工、包装机械、工程机械、国际经济合作展区的重复参展率分别达到40%、52%、82%、90%。

  今年的第八届博览会表现出更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受到中外企业商家的青睐,参展回头客更多。东盟国家重复参展率进一步提高,其中,缅甸由去年的45.9%提高到71.9%,新加坡、柬埔寨均达55%。国内展区部分,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展区重复参展率最高,达90%。电力设备以及新能源展区重复参展率近35%,创历届新高。

  重复参展率是反映展会对企业吸引力的重要标志,中国—东盟博览会重复参展率已经达到了行业内较好的标准。企业重复参展率的进一步提高,表明博览会的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高,标志着博览会专业特色更加突出。

  本届博览会展览工作更有针对性,经贸成效将进一步提高。博览会新增华南城展区,形成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华南城的“一会三馆”格局。目前报名展位总数达4943个,超出计划数的23.6%。东盟国家参展规模继续扩大,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广东、湖南、福建等国内省区报名的规模和质量比上届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博览会
  • 参展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