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盛况空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指挥中心举行宣传工作部和展览工作部新闻吹风会,称本届盛会多方面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首先,展览规模和内容有新突破。今年 “一会三馆”的首次采用,使展览规模得以扩大,总展位数达4600个,展览专业性和行业特色大为提升。东盟国家和区域外国家使用总展位1210个,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并有6个国家包馆展示。东盟国家企业重复参展率高,缅甸达71.9%,新加坡、柬埔寨均达55%。今年除继续设置东盟品牌展区,集中展示东盟国家知名企业产品外,还将创新设置东盟大宗商品展示区,加强棕油、橡胶、大米及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交易。

  国内方面,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共申请主会场展位2865个,超过主会场国内规划总展位数的30.2%。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首次组织台湾企业整体参展。国际经济合作展区和工程机械、运输车辆展区重复参展率高达90%。参展的名牌企业多,推出的产品也更契合东盟国家市场。

  其次,采购商数量质量均好于往届。东盟国家今年希望参加配对的采购企业数达600家,是去年的3倍以上;东盟采购商团组数比上届增加20%以上。国内各省市报名参会积极性亦普遍增强。预计将有60家以上境内外机构组织采购团组参会,数量多于往届。会期将举办国家专场及行业专场贸易对接会和参展商讲坛。联合国项目服务厅总部将组织7个联合国采购机构到会,举办专场联合国采购说明会。

  第三,投资合作更加务实。本届博览会加强了与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的合作,会期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10国和国内重点省市投资推介会、中国—缅甸企业家座谈会、中泰橡胶论坛、多场政商高端会谈,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座谈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企业股权(债权)投融资交易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多场投资促进活动。

  此外,展览洽谈环境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进一步机制化、体系化、常态化。会期将继续开通南宁往返东盟各国主要城市的直航包机,在会场与宾馆之间安排穿梭巴士,对中外宾客实行对口接待,宾馆服务更加规范。南宁海关和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合作机制更加稳固,将在进口食品监控、传染病及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展品原产地认证认可、展品通关便利化方面狠下功夫,通过展品信息核对、“会虫”黑名单登记和展品进馆检查,构筑三重围堵屏障。

  目前,博览会展览形象搭建和展位搭建工程已开始现场施工,展览搭建、现场服务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博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