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丰富务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对海关、检验检疫、金融、港口、物流等相关领域的服务配套提出了新需求,对经贸合作如何与人文交流相结合、促进全面合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继续举办高规格论坛,建立机制,发布信息,创造商机,务实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目前,各场会议和交流活动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博览会重点主题为“环保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环保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本届博览会期间,中国环保部和东盟国家的环保部门将围绕这一重点主题,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搭建一个新的对话平台。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环保主管部门领导,国际环境机构相关代表、中国和东盟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环保产业界代表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和推动中国—东盟双方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除了主题论坛,已经形成品牌的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也备受各方关注。本届金融论坛将适应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需求,强调为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论坛以“务实与创新,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合作及财政合作”为主题,内容设置在往届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务实性和服务性,将构筑中国—东盟金融高层沟通平台,推进双方达成深入共识。论坛期间将举办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走出去”交流洽谈会、企业股权(债券)投融资交易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突出“走出去”内容,强化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

  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为中国与东盟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还将围绕旅游、文化、物流、科技、医药等多个领域举办第一届中国—东盟TBT合作部长会议、中国—东盟人口与家庭发展论坛、2011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中国—东盟城市森林论坛、201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暨传统医药交易会等十多个论坛。本届博览会系列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南宁渠道”内容,形成双方在各领域合作的机制,也为广西的发展积累更多的人脉资源。

  据了解,博览会成功举办7年来,围绕贸易、投资、旅游、科技、港口、质检、海关、金融、新闻、法律、妇女、青年等领域共举办了180多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和活动,把中国与东盟的合作由经贸领域扩大深化到旅游、教育、文化、体育等更多领域,形成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与人文相结合的复合型合作模式。论坛邀请各国各个领域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会进行对话交流,推动形成相关领域更多合作机制,为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第八届
  • 中国—东盟
  • 博览会
  • 系列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