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2011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2日,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以“创新与绿色发展” 为主题的2011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首次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200多位中国与东盟各国环境部门高官、环保产业界知名人士、驻华驻邕使(领)馆代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等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国家政策”、“绿色创新与产业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共同探索环保合作事宜。论坛期间启动中国—东盟绿色使者计划,初步建立中国—东盟环保产业合作网络。

  环保合作作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意义深远。20年来,环保合作已发展成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双方对话不断深入,沟通机制日臻完善,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举办本次环保论坛,既是落实温家宝总理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环境保护对话与合作的有关倡议,推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博览会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东盟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建立11国环保高层对话机制、促进政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伙伴关系等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韦佩珊

热词:

  • 2011
  • 中国—东盟
  • 环保合作论坛
  • 南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