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2011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木展开展
博览会在专业化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8日,2011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下称“林木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博览会在专业化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中国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树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参加开幕式并巡馆。

  林木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主展以外不同时间举办的第一个专业展,目的是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林木企业合作。今年的林木展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承办,这是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次之后的又一届展会。今年的林木展得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林木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国家的林木企业积极报名参展。木工机械,东南亚红木家具、藤制家具等产品成为亮点。会期还将举办2011年国际林产品贸易论坛等系列活动。

  林木展为中国—东盟林木企业合作搭建平台。陈章良在致辞中强调,中国与东盟国家林木业资源互补性强,地缘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大。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了各种林木相关项目的合作,譬如广西与泰国、越南合作开展油茶、八角、桉树等技术合作,还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南宁)林业产业物流园项目建设。林木展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林木展是中国—东盟林木业领域交流的重要活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在致辞中强调,林木产品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最重要的进出口货物之一,双方在林木产品的需求和产业结构上互补性强,迫切需要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林木展将为双方林木业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开幕式上,赵树丛、陈章良等领导亲自为今年通过中国林产工业“行业新产品鉴定”的五家企业颁发鉴定证书。行业新产品鉴定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发布的《林业产业振兴规划》的一项新举措。

  隆重热烈的开幕式之后,赵树丛、陈章良副主席等领导巡视了展馆。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林业局领导、南宁市政府领导、广西林业厅领导、中国林产工业领导以及越南贸易促进局出口促进中心官员等。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

热词:

  • 2011年
  • 中国
  • 东盟博览会
  • 林木展
  • 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