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英凯师:两方面原因决定投资在中国取得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赢创工业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英凯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经济峰会分会场——“保持和提升制造业的竞争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韩茜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于2012年3月17-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和结构调整”。在17日下午主题为“保持和提升制造业的竞争力”的环节上赢创工业集团主席、首执行官英凯师称有两个重要因素决定其投资在中国取得持续发展,并强调其投资战略的关注重点绝对不是低劳动力成本,相反是强大的市场潜力。 

  以下是直播实录:

  韩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高层次的会议,而且也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探讨一下未来的发展以及中国产业的竞争格局。我深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会得出很多的心得,从而促进中国未来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制造业可以说是经济健康的基础,同时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源泉。从长远来看,服务型的经济要想成功,离不开健康的产业核心。就我自己所在的领域,也就是说化工行业来说,很能说明刚才的这个论点。化工行业是代表着所有产业价值链的核心,比如说汽车行业,还有机械工程行业离不开化工产业。 

  德国是一个工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国家,我们的经济已经从我们的工业基础中汲取了发展的动力,现在也依然如此。工业化本身对于中国长期的健康发展和经济稳定也是一个重要前提,我们衷心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继续的积极支持工业化进程,其中包括以可持续的方式来建立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基地。 

  再结合日益激烈的竞争,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越来越有吸引力,在中国的“十二五”规划里也设定了相关目标,“十二五”目标着力是解决以下问题,包括扩大内需、应对日趋加速的城市化进程、设定目标、大幅度提高能效、减少能源消耗、发展绿色经济,上述所有这些目标最终的着力点都是要增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而这些方面化工产业也可以发挥重大作用。 

  比如说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拥有北京和上海等大型城市,这些城市已经具备了广泛的工业基础,这一点跟中国内陆的农村地区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上海化学工业园是世界上领先的工业园区,我们赢创公司作为一家跨国企业,作为特种化工领域全球领头羊,也率先进入上海化学工业园区,建立了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 

  建立了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我们在中国拥有最大的生产特种甲基丙烯酸酯的工程,这个项目的总投资超过了2亿欧元,也是我们公司特种化工领域在这方面进行了第二大投资项目。对于赢创而言,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是最重要的增长区域,这一地区可以给我们的业务提供关键的市场,所以我们也不断的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来支持这些市场的长足发展。换句话说,在快速增长的地区,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所以我们关注的重点就是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技术。 

  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一个非常稳健的战略定位,我们也希望通过本土化的生产能够进一步强化既有的优势。为此我们将在中国新建三家工厂,两家在上海,另外一家在吉林。 

  在这里我也想强调一点,我们投资战略的关注重点绝对不是低劳动力成本,相反,我们投资的重点是强大的市场潜力,为了取得持续的成功,为了取得在本地区的持续发展,单单是建立大规模的生产工厂和设施是不够的。我觉得有两个重要的因素决定我们的成功。 

  第一点,在本土开展研发工作,从而确保能够跟我们的客户保持紧密合作,使得我们的客户和他们的客户要求也能够紧密合作,我们可以通过客户需求迅速进行调整。第二个成功要素是员工的发展,如果没有才能出众、忠诚度高的员工,我们是无法取得长期成功的,我们的员工政策就制定了长期的重点,其中就包括尽可能去提拔优秀亚洲人才来担当关键的管理职能。因此我们也十分注重挑选有才能的员工给予培训。在集团内部,我们也给他们创造很有吸引力的职业发展前景和轨迹。比如我们跟上海中欧工商学院有合作项目,从而有效培养员工、吸引员工。 

  此外,我们公司还为中国四所一流大学的化学专业提供奖学金。我一开始也说过了,工业是经济繁荣的基础,中国在努力的追寻一条工业化的道路,工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经济会越来越繁荣。我们作为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在这条道路上与中国同行。 

  谢谢各位。

热词:

  • 英凯
  • 投资战略
  • 投资项目
  • 十二五
  • 中国发展
  • 宏观经济
  • 奖学金
  • 成功要素
  • 化学专业
  • 职业发展
  •    

    搜索更多英凯 投资战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