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巴雷特:中国将进入新的医疗产品改革时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卡地纳健康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巴雷特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经济峰会上发言(王耀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记者 梁梦晚) 卡地纳健康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巴雷特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将进入新的医疗产品改革的时期,为了进一步推动效率,国家应更好的鼓励医药从业者和零售商,这样才能保证市场的竞争和公平性。同时他表示,整个医疗服务将实现高度整合,在医疗医药品流通环节也会进行进一步的整合。

      以下是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我是首次参加高层的论坛,我非常珍惜这次关于医疗体制改革的论坛,卡地纳健康集团已经来到中国将近十年了,去年我们通过收购一家药品的零售企业,也正是进入了中国药品的商业销售领域,我们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完全外资独资的药品分销企业。我想我们可以全面推进我们的分销体系,为中国几千家医院服务。在中国开展业务,我们是一向致力于长远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有了12家分支机构和分销企业,未来我们会把我们的业务扩展到中国20多个城市,尤其是在物流领域,我们也建立了自己的物流中心,而且与全球其他公司也建立了一些有效的合作,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一个健康的专家,我在医药领域从业了30多年,我想主要谈三个方面,首先是全国致力于医疗改革,第二点是更公平,更开放的医疗改革,以改善效率。第三点强调的还是创新,这样供应链可以得到更好的整合。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吸引全球跨国企业的一个磁石,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也提出了要更好的可持续平衡发展,我相信取得可持续平衡的发展,医药的改革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尤其是有助于中国的核心社会的建设。

  健康医药保健也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它会为更多的中国人民提供更加可负担的,买得起的健康服务和药品。中国也认识到了,只有人民健康了,经济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人民的健康对经济的发展是有直接相关的,而且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美国,我们在健康和医疗体制改革方面有重大的问题,而且不仅美国有这个问题,其他很多国家也有这样的问题,我看了一些数据,在中国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面临着肥胖病症的困扰,我相信卡地纳健康集团在这个领域有很多的贡献。 而且与美国相比,吸烟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隐患,中国烟民已经占全球烟民的三分之一,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数字。那么吸烟所导致的疾病,所产生这些巨大的资源和相关的费用是非常惊人的。

  我们需要解决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在政策制定领域,并且为整个医改制定更好的框架和方案,更加关注于人民的健康,这一点可能中国可以和美国学习一下。今天有很多专家,可能比我更有专业知识,但还是想加强一下这个观点,人民的健康尤其是社区的医疗健康发展,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发展一个公平而且是价格适宜的医疗保障体系是非常困难的。

  首先我们需要把整个医疗服务实现高度的整合,在医疗医药品流通环节我们也应该进行进一步的整合。目前在中国的药品流通分配体系仍然是不太透明,而且比较烦琐的,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幅员辽阔,物流也是非常重的。根据我们在美国的经验,中国未来可能面临美国已经经历过的一些问题,现在在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在美国有300多家医药公司为美国医院提供药品,到今天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30家医药企业或者药品企业,行业得到了大规模的整合,30多家大企业作为总的批发商。

  相对看一下中国可能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医疗产品改革的时期,为了进一步推动效率,我们也要看一下怎么样能够更好的鼓励医药从业者和零售商,这样才能保证市场的竞争和公平性。卡地纳健康集团也致力于植根中国,进一步推动我们的事业和中国人民的健康。

  我们不仅是一家全球跨国企业,也是注重于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一家公司。在透明度这个领域,如果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健康医疗药品的供应链,公平和透明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手段来打击腐败。我相信随着打击医疗腐败的力度加强,会有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会来到这个领域,我们坚信与中国进一步开展合作,把我们的医疗产品带到中国,而且使中国人民也能够享受到世界上第一流的产品。这样所有全民医疗健康水平都能够得到提高,而且人民的药品价格会得到进一步的降低。

  此外,我也会推荐加强药品分销和零售配送领域的效率性,卡地纳健康集团在全球有很多比较成熟的经验,我想我们应该更好的促进企业家精神,为所有的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好的医疗市场发展。

  中国“十二五”规划已经指出了在现有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还要有更好,更有效,更健康的发展,我们非常期待"十二五"规划能够得到全面的执行,而且我们对医疗健康领域的改革和发展也是充满信心的。谢谢!

热词:

  • 巴雷特
  • 医疗产品
  • 中国发展
  • 卡地纳
  • 首席执行官
  • 宏观经济
  • 医疗服务
  • 改革
  • 结构调整
  • 高层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