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第六届泛北论坛筹备工作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将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办出新特色?组委会在筹备工作中力求在内容与形式上双双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摒弃以往开幕式及主旨、专题演讲全体嘉宾均参加的模式,除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仍保留大会形式外,另外设置“泛北智库峰会——区域联通与跨境合作”、“跨境贸易和投资与泛北部湾金融合作”、“泛北部湾旅游合作”等3个专题研讨会,分别由区旅游局、金融办和综合开发研究院西南分院3个对应职能部门牵头具体承办。这将能更好地发挥对口职能部门在本领域的资源优势,专业性更强,使讨论更深入,成效更明显。目前,3家单位均已制定专题研讨会活动方案细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嘉宾邀请工作和论坛成果汇总工作。

  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六届泛北论坛,郭声琨、马飚等自治区领导分别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论坛筹备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并带队赴京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

  据悉,组委会秘书处共向境内外嘉宾发出邀请函250份。截至8月4日,已有123名嘉宾代表同意出席论坛,其中境内嘉宾55名,仅副部级及以上嘉宾就有20名;境外嘉宾68名,除东盟10国参加外,还有韩国和港澳台地区。一批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届时将齐聚南宁。

  另悉,截至目前,论坛已确定国家发改委、交通部、铁道部、商务部等13家主办机构,马来西亚战略与领导人研究所、菲律宾发展研究院等6家境外智库机构已基本同意担任本届论坛协办单位。(记者/苏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