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

“中国第一展”广交会向日本地震灾区企业敞开大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王攀 王希)作为对日本地震灾后重建的一项支援举措,在中方的邀请下,日本东北地区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的22家企业将出现在15日开幕的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进口展区,同中国进口企业、贸易渠道和工商界展开紧密交流。

  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针对日本灾后重建的实际需要,中方邀请日本地震灾区企业参加进口展,旨在推动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上获得商机;此外,大会还向日方三县免费提供三个展位,展示受灾三县商贸情况。

  刘建军说,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知事也将出席本次广交会。中日双方还将在大会期间举行中日经贸合作座谈会。

  1957年创办的广交会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展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是中国外贸产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展会设置出口展区和进口展区,其中出口展区展位总数为57836个,有23702家中国企业参展;本届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878个展位,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29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