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是非俏江南 >

记者卧底俏江南 端上的活鱼是臭的餐具不消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偷吃现象有吗?有,服务员领班都偷吃

  8月29日,记者在背菜单时,小媛拿着一盘客人没有吃的主食,要记者和她一起去更衣处吃,记者跟着小媛来到了更衣处,记者表示自己不敢吃,小媛对记者说,“没事,领导没看见就行,快吃吧,很好吃”。

  随后记者也拿起了食物放进嘴里,记者问小媛客人剩下的食物服务员是否经常会拿来吃,小媛告诉记者,只要领导不发现就行,领班都一块吃。29日下午,有客人点了一壶88元的菊花茶,小强留下了一些菊花,给自己泡了一壶,也分给了记者一杯,让记者品尝。

  29日晚上9时左右,是员工晚餐时间,晚餐是煮挂面,记者看到桌上还有客人剩下的水煮牛肉、黑椒鸡翅等,服务员和领班都吃得津津有味。

  真为顾客着想?主食拖后上是怕顾客退热菜

  8月30日,记者在大厅服务的时候,一桌客人点的主食到了,记者准备端到客人桌上时,小峰阻止了记者的行为。

  小峰对记者说,“你看他们那桌现在只上了几盘凉菜,现在把主食上到桌上,客人吃饱了把热菜给退了怎么办?起码得等他们的那个水煮鱼上了再上主食”。记者点头表示明白了。一会儿,那桌客人的两碗酸辣粉又做好了,小峰说这个也先不要上,等了几分钟,小峰才把那两碗酸辣粉上到客人桌上。又过了几分钟,水煮鱼上桌后,小峰才把已经搁置了近十分钟的主食上到客人桌上。

  东西真用新鲜的?活鱼现做,怎么会有异味

  8月29日,有客人点了一盘鲜青椒水煮草鱼,厨师将活鱼拿到顾客面前,顾客看好了一条2.2斤重的鱼,吩咐厨师去做 。上菜后,顾客尝出水煮草鱼有异味,要求退,并要求小峰自己尝尝看。

  小峰尝后,确实发现草鱼有问题,这时小强走过来询问小峰情况,小峰说,“后厨弄了条死鱼给顾客做,一看就能看出来”,随后小强向顾客解释,并替顾客把这盘鲜青椒水煮草鱼退了。

  记者询问小峰,这盘菜是否会罚厨师的钱,小峰告诉记者,“后厨干这种事不是一次两次了,谁做的这盘鱼,谁就得为这盘鱼埋单”。记者了解到,这盘鲜青椒水煮草鱼的价格在150元左右。

  没过多久,另一桌的客人把小峰叫过去,记者也跟了过去,只见一只小苍蝇在雪菜冬笋的盘里慢慢地爬行,小峰赶忙把菜碟端开,并询问客人如何解决问题,客人说,“我们上次在哈根达斯出现这种问题时,他们就给我们退了,你们也得退,我们正吃菜,从菜里钻出这么只苍蝇,太恶心人了”,小峰表示可以退菜。

  处理好这件事后 ,小峰和记者闲聊起来。小峰说这应该是菜炒好后苍蝇飞进去的,厨师不用为这盘菜埋单。“如果炒菜时就有苍蝇,那苍蝇肯定熟了,这只苍蝇不会飞,在盘子里爬了十多分钟了,估计是装盘或传菜的时候钻进碟子里的,这客人也是够倒霉了”,小峰向记者分析。

  饮品是否鲜榨的?记者发现浓缩果浆

  8月29日,小强领着记者去换工服时,把记者领到了员工通道的一间仓库里,仓库里放着各种杂物,记者选好衣服后,小强在门外等候。

  记者趁穿衣服的这一分钟里发现仓库里有一些树莓和其他口味的浓缩果浆,由于时间仓促,记者并没有看清果浆的厂家,记者拍到了果浆的外观后赶紧走出了仓库。

  俏江南里到底有没有鲜榨果汁?这成为记者打工以来的一件心事。由于饮品的制作都在收银台后的酒吧间内,而且门一直关着,记者无法探到真相。

  8月30日,有客人点了一杯青橘甘蔗汁,记者询问服务员小丽果汁是否鲜榨,她告诉记者是鲜榨的,令记者疑惑的问题是,记者在仓库看到的果浆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8月31日,记者看到酒吧间的门开着,依稀能看见桌上摆放着一些瓶瓶罐罐,但饮品到底是不是鲜榨的,记者无从得知。

  油是否重复用?反正是特意回收了,不知用来干啥

  8月30日晚上,客人结账离开后记者开始收拾餐桌。在大厅里,有专门放置用过的餐具的回收篮,记者一一把餐具往回收篮端,正当记者准备把一盆水煮鱼端到回收篮时,小峰阻止了记者,并告诉记者水煮鱼得单独端到后厨 ,记者表示要端过去时,小峰说记者端不动,就自己端过去了。

  没过一会,记者又看见有服务员把江石滚肥牛的餐盘也单独端向了后厨。记者随即询问身边的小媛,“他们把那盘剩菜端厨房去干吗?”小媛告诉记者,“那些油估计得循环利用了吧,那么大半盆油呢。”

  8月31日中午,记者收拾餐桌时,又发现了一盘客人吃剩的水煮鱼,为了探究这盘吃剩的水煮鱼到底流向哪里,这回记者端起这盘水煮鱼,并询问小峰是否把它端到后厨,小峰朝记者点头。

  随后记者端起这盘往后厨走,这时服务员小丁(化名)朝记者走来,询问记者是否端得动,记者表示可以端动。小丁一直领着记者来到后厨 ,后厨有一个洗刷空间,一个用于炒菜的大的操作空间和一个稍小的操作空间。小丁把记者领到炒菜的大操作空间里,记者看见里面有一张桌子上已经摆了好几个盆子。

  记者询问小丁这些油是否要被循环利用,小丁告诉记者,经理每天都会查看鱼没吃完的原因。让记者疑惑的是盆里基本上已经没有鱼了,剩下的都是油汤,而且江石滚肥牛里剩的除了零星的菜外,也全是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