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是非俏江南 >

记者卧底俏江南 端上的活鱼是臭的餐具不消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材是进口的?服务员说“假作真时真亦假”

  8月29日中午,记者正在背菜单上的菜品江石滚肥牛,服务员小媛拿出一本笔记本对记者说,“这个江石滚肥牛如果客人问你是怎么来的,你就告诉客人,我们的江石滚肥牛是本店的招牌菜,用的是两百多摄氏度的色拉油,里面有四川嘉陵江里采的鹅卵石,鹅卵石对油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记者立刻询问,“用的真是嘉陵江里的鹅卵石吗?”一旁的小强对记者说,“什么嘉陵江的鹅卵石,就是拿几块石头糊弄人的,这种石头太普遍了,哪都有。哪里能提供矿物质?还有那个色拉油估计也不是两百多摄氏度的,要不玻璃盆不得炸了”。

  8月30日,小峰在教记者背菜单时,指着一道以牛肉为原料的菜品告诉记者,“如果客人问你这个牛肉是哪里来的,你就说您好,我们的牛肉都是来自日本神户的牛肉。”随后小峰又指着一道以鹅肝为原料的菜品对记者说,“如果客人问你鹅肝是从哪里运来的,你就说我们的鹅肝都是从法国进口的”。

  记者问小峰真的是从日本和法国进口的吗?小峰对记者说,“你记住,做餐饮这个行业,就是假作真时真亦假,谁知道那些原料的真假呢,咱们俏江南的哪盘菜不贵?不过你得知道,除了原料的成本以外,还有心海广场这么大店面的租金,还有我们这么多员工的工资,一道菜要通过后厨 、传菜员,再通过我们服务员才能到达客人的餐桌上,不从原料上省,我们哪来的工资。”

  茶叶来自哪里?包上的QS标志是包装自带的

  8月31日下午,一位客人点了一壶价格为298元的金骏眉茶叶。小强感慨地对记者说,“有钱人点一壶将近三百块的茶叶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记者随后询问小强这个茶叶实际价格,小强对记者说,“这茶叶进价也好几十元呢,泡一壶得用两包”。

  记者帮小强撕开了一小包茶叶,倒入茶壶后,随手把装茶叶的外包装塞到了口袋里。下班后记者仔细观察了茶叶外包装,包装袋上只有品名和QS标志,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地等。记者打开中国QS查询网,输入外包装上的QS号码后,网页显示的是福建省南安市扬辉彩印有限公司所产的食品用塑料包装。因此茶叶质量的好坏,记者也无从得知。文/图 本报记者(6版~7版图文版权所有,未经信报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