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本•韦华恩 阿尔卡特-朗讯公司 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韦华恩(阿尔卡特-朗讯公司首席执行官)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和社会的交流

    未来的世界不仅仅关注企业的利润,更关注企业如何获得利润的,创造利润的过程中是否造成了温室气体,这些问题都是大众所不能容忍的。或者是否足够宽容,是否可以兼容并包,因为公众无法容忍偏居一角的企业,又或者在不同的国家是怎么样经营的,我认为未来的世界中企业和社会进行交流的方式将发生改变。

如何吸引优秀人才

    作为一家企业,只有给员工以追求真理的自由,才能够吸引到最优秀的人才,而最优秀的人才可以为企业带来更为优秀的人才。这是因为人们的择业的时候会考虑到价值取向、工作目标等问题,人们也常常为能够和仰慕已久的人一起工作而兴奋不已。
    
跨国公司的本土化

    从全球化的角度来看,科学技术很大程度上在全球化的过程中起决定作用,但市场营销中个人的选择和顾客关系的培养却是一件非常本土化的事情。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即使你的品牌全球知名,但在出口产品时要注意文化的本土化。就拿幽默来说吧,一些我觉得很好笑的笑话对你来说可能一点都不好笑,反之亦然。
美国政界流行一句话,那就是所有的政治都是本土的政治。对所有领域来说这是一样的道理。家的感觉可以给人真实感和友好感,因此如果企业能够在每个地方都有回家的感觉的话,便必然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