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稻盛和夫 日本京瓷集团名誉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稻盛和夫(京瓷集团名誉董事长,被称为日本经营之圣)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欲望创造了公司

    我认为有欲望是人的本能。欲望成为推动力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就是说人们的想过更富裕、更便利的生活的欲望成为动机,科学技术获得了新的发展,也出现了新的发明和新的发现。其结果是在欲望的推动下,创造了现在的近代文明和社会。

个人的和公共的

    公司是个人的东西,但其实并不是个人的东西,而是公共的东西。希望公司的经营者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的正面的力量。

难忘的往事

    公司刚刚成立3年的时候,年轻的员工数次找到我说如果公司不能保证他们生活的话就会离开公司。因为公司刚刚成立3年,公司没有能力保证。但是我说虽然现在不能保证,但是会让公司发展壮大,让公司变成一个可以让你们安心工作的地方。我说我是这样打算的,请你们相信我。我花了3天3夜来劝说他们,最后他们表示理解了。所以在公司经营的过程中,我认为应该把爱人、珍惜每一位员工作为经营公司的一个目的。把实现所有员工的物质和精神的幸福作为公司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