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傅高义 美国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教授 《日本第一》作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傅高义(美国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教授,《日本第一》作者)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日本公司的力量

    我的一位日本朋友说过:“在一些没有建立工业的国家,官僚机构发展的非常缓慢,而且毫无组织性;但是在那些拥有现代化工业且很有竞争力的国家,官僚机构就变得非常高效。”因此我认为,正是由于日本的企业教育人们要守时、高效、勤奋,日本的公众生活标准才能得以提升,从而令生活变得更高效、更具组织性。

思想的与时俱进

    我认为我们无法精确地区分思想和实践,这两者会同时改变,人们以不同的方式行事的时候,他们的思想也会跟着改变。因此我认为,就像邓小平一直在与时俱进一样,当你做新的事情时,你的思想就会随之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