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赫尔曼.西蒙 德国著名管理学家 《隐形冠军》著者 西蒙-库彻伙伴战略与市场咨询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专访嘉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赫尔曼•西蒙(德国著名管理学家,《隐形冠军》著者,西蒙-库彻伙伴战略与市场咨询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的本质

    公司的本质事实上在于,一个公司可以自主地决定它要做什么。

公司产生重大革新

    历史上几乎所有的重大革新都是在公司里,而不是在国家层面产生的。我可以举一些例子,早期汽车制造业的大公司是福特,福特制造了大量每个公民都能负担的产品;计算机是由公司发明的,然后投入了市场;最新的技术革新如因特网同样是这样。

全球化的挑战

    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国际化人事管理或者是国际领导力量的发展。我也可以用另外的方式表述,全球化中的公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