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30年的改变

    30年以前,我们都是等待着国家的分配,我们等待着政府的处理,我们就变成一个没有独立思考,不知道自己到底为社会能创造什么贡献的人,到30年以后,我们懂得用自己的智慧去做一些事。所以我觉得公司也好,企业也好,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让我们说我们普通一个人是有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并且由于自己改变了,然后完善这个社会。

我眼中的好公司

    公司必须挣钱,但会挣钱的不一定是好公司,会挣钱,并且对社会承担责任,并且把自己的经验跟别人分享,并且能够通过自己的理念和思想去影响这个社会、完善这个社会,让每个人懂得交易、平等、分享、透明,我觉得这样的公司,在我看来是受尊重的,

为了的引领者

    我觉得今天的企业公司的力量再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创造利润、创造就业机会,它必须引领人上新的文明。我个人觉得企业要影响人类社会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愿意承担责任,更懂得与别人分享,这是我觉得未来的企业必须引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