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霍华德.戴维斯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霍华德•戴维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与国家竞争

    我认为,国家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企业间的竞争,但是竞争规则是各个国家制定的。

关于市场监管

    市场上有规定、法律、竞争规则、产品法、安全法、产品宣传法、会计法等等。因此,市场处于政府和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之下。在我看来,现在中国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政府直接干预市场逐渐被监管所取代。中国人正在学习国际上市场改革的最佳范例,并试图将其运用到中国国情中。

从公司收购中受益

    我相信,在场的大多数人都认为我们都受益于全球化进程,外国企业收购一家英国企业,英国企业收购其他地方的另外一家外国企业,我们所有人正是从这种相互收购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