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穆斯塔法•莫哈泰仁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穆斯塔法•莫哈泰仁(通用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斯隆的贡献

    斯隆先生所做的努力就是创建一个由职业经理而不是所有者来管理的现代大公司。他的每一个行动都旨在将经理的利益与成百上千万的股东而不是单个的所有者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从而为由职业经理管理的公司建立了非常成功的管理结构。

压力中寻早平衡

    公司发展得越大,社会对公司的期望就越高,而不仅仅是生产良好的产品,然后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售出。人们还希望公司以其他方式对社会做贡献。这从理论上讲很好,但实际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因为公司承担了太多的期望。一旦承担了诸多沉重的社会要求,对公司经理人而言难度就越来越大。一个好的经理人必须在这些压力中找到平衡。

被复制的管理规则

    中国的公司还很新,而且仍然在由公司所有者进行管理。而在美国,大多数公司的管理者是职业经理,我们找不出各个公司经营行为上的明显区别,因为各公司的管理结构,即斯隆先生所实施的那套管理规则,已被几乎所有经理人复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