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杰尔.福斯勒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杰尔•福斯勒(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跨国公司带来的好处

    事实上,跨国企业为其所投资的国家,并不仅仅是发展中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好处。曾有一项针对跨国企业的研究。以美国为例,这里有很多企业的公司驻地都不在美国。无论跨国企业在哪儿经营,与当地企业相比,这些企业都更加先进且富有竞争力。跨国企业确实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也创造了薪金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就业机会。

中国公司“走出去”

    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很多(商业)做法已被当成标准或规范。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动机不足。而一旦走出去,企业将面临非常不同的情形。现在的一种趋势是,中国企业并不关心其所进军的市场有什么特点,也不去了解在这个市场中有关人员管理或初始投资的一些敏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