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理查德.纳尔逊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 曾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查德•纳尔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曾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日本公司成功秘诀

    在政府里,人们正在致力于研究日本的电子行业做得好的原因。他们对此提出了许多种可能的解释,其中之一是日本人更讲究团结协作,他们的公司都进行了友好而有效的合作,并且从事各种不同形式的研究开发。因此,美国政府开始鼓励本国电子行业内部的公司做同样的事情,并成立了不同的新项目。

新兴小公司

    我们去硅谷,就会看到那里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让人们把目光转到了新兴小公司在技术进步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特别是当某种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技术,而且经验积累在这种技术中并不占什么优势的时候,这些小公司的作用就不容忽视了。
在不同行业,不同时期,大公司和小公司所起的作用是很不一样的。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当某种技术非常先进,你需要新的技能、新的理解,才能推动这种技术的发展,而旧有技术所起作用不大,并且这一行业发展状况良好,那么很多工作都是由新兴的小公司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