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 >

王传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传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精彩语录(根据电视采访整理):

公司造就高度繁荣

    现在的经济和33年前是不能同日而语了,高度繁荣,但是繁荣的背后都是一批企业和企业家来支撑和推动。文明程度的提高,比如我们现在的信息化时代,汽车时代,这些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改变,用科技改变这个世界,我们现在这种手机、互联网,电脑,汽车住房变得很安逸、安全,很舒适。这就是一大批公司在推动这个文明。

以创新出奇制胜

    我们一生下来,就要和大众、丰田在同一个赛场比赛。如果我们延续大众和丰田当年怎么发展汽车这种思路发展的话,我们早就死定了。因此我们要把别人20年走的路要5年走完。把别人这种战略,我们要用出奇制胜的战略,把对手打下去,我们就要创新。

第四次工业革命

    我们希望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候,能够赶上,能够抓住这个机会。第四次工业革命,我相信应该是以新能源为主的工业革命。我们希望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当中,把三个梦想:电动车的梦想、太阳能的梦想和储能这个梦想实现。如果梦想成真的话,我们就能够在推动人类环境的改善,推动美好家园的建设,推动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的这么一个过程中,贡献一些力量。